扬大研支团走访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开展爱心陪伴

 

2020-05-27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李川)为了帮助搬迁入社区的儿童更好地融入新生活,学习新知识。近日,贵州省镇宁团县委组织扬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景宁小区开展“新市民·追梦桥”爱心陪伴活动。活动以“青春筑梦,童心抗‘疫’”为主题,以送教助学、折纸传情、科学识疫、以面塑“医”为主要内容传授防疫知识。

  镇宁团县委组织扬州大学研支团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景宁小区开展“新市民·追梦桥”爱心陪伴活动。图为研制谈成员一对一教孩子学习“七步洗手法”。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程的第一个环节:科普防疫知识。为了科学有效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研支团成员通过图文讲解,让孩子们认识新冠肺炎,以及如何有效地进行疫情防控,并手把手一对一教授孩子们学习“七步洗手法”。孩子们认真配合,牢记“内外夹弓大立腕”的口诀,迅速掌握了科学洗手动作。

图为扬州大学研支团成员指导孩子们进行面塑。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程的第二个环节:以面塑“医”。抗击疫情期间,举国上下,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无数负重前行的逆行者们令人敬佩。在研支团成员的指导下,孩子们通过面塑的方式,向心目中的白衣天使致敬,感谢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

图为师生合作制作的面塑作品。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程的第三个环节:折纸传情。研支团成员教孩子们用彩纸折百合花。百合花具有伟大的爱之含意,与战疫英雄的逆行精神相贴切。孩子们亲手折出的鲜花饱含着深深的祝福:感恩父母师长,致敬抗疫逆行者。

扬州大学研支团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合影。扬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程结束后,研支团和希望小课堂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准备了笔记本、铅笔等学习用品,希望孩子们能够在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努力学习。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

  扬州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若表示,希望能继续用点滴善行帮助孩子们搭好追梦桥,建好筑梦家,给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星星之光,让正能量与健康时刻伴随他们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