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研支团开展水杉云课堂为山区孩子成长添彩

 

2019-05-28 14: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马丽莎)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开拓视野、寓教于乐,近日,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团开展了“水杉云课堂”活动,为昆明市东川区拖布卡镇布卡小学的学生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兴趣课。

  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云南分团拖布卡镇布卡小学开展“水杉云课堂”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研支团成员与南京林业大学轻工院团委、理学院合作,连线母校的造纸实验室及基础化学实验室,以线上授课的形式为山区的孩子们上了一节化学实验课。本次“水杉云课堂”的内容为造纸体验实验及溶液变色、泡沫消失等趣味实验。课堂上,通过直接观察以及老师的讲解,学生们对木浆抄纸的过程有了直观的体验,也对视频里的趣味实验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在课后,不少学生纷纷表示自己感叹于化学的魅力,今后一定好好学习,争取在科学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许多乡村学校虽已配备实验室,但实验室里的药品和仪器仍比较稀少,学生们能观看专业实验或趣味实验的机会并不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山区的小朋友对科学产生一定的兴趣,对大学生活保持期待与向往,为成长之路洒下一片更灿烂的阳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