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在西藏昌都开展视觉创意画活动

 

2021-04-13 10: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何明洁)近日,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团市委的指导下,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成员们联合昌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了德吉社区,开展“画我所想”视觉创意画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第22届研支团昌都队成员们联合昌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了德吉社区,开展“画我所想”视觉创意画活动。图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授课程内容。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堂上,志愿者何明洁用身边常见的物体沾上颜料按在纸上,并以此为基础,用彩色笔进行绘画创作。他告诉学生们,任何物体都可以运用到绘画创作中,包括手掌和手指。

孩子们开心地进行创意画实践。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学生的实践环节,何明洁鼓励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利用图形印章、纸杯、弹力球、吸管等等不规则的物品进行颜料按印,并以此为基础用彩色笔绘制出自己想象中的画作。

孩子用吸管吹出公鸡的形状轮廓。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一个孩子用吸管和颜料,在白纸上吹出了类似公鸡形状的线条。何明洁指导孩子用彩笔把带有动物特征的轮廓描画下来,变成一只栩栩如生又具有丰富艺术性的公鸡。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创业绘画作品。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孩子们都创作出了属于自己的画作。据了解,接下来,华南师大研支团昌都分队将致力于儿童周末陪伴,积极引导当地青少年提升自我综合能力,帮助他们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