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书信往来”助藏粤青少年在交流中共成长

 

2018-11-02 14:3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何智升 赵梦龙)近日,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西藏自治区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开展“筑梦阅读——与远方哥哥姐姐书信们往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昌都分队联合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1604支部、1801支部、1804支部、1805支部开展。活动中,160名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在读本科学生与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藏族农牧民家庭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书信往来。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为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的学生们派发来自远方的信件。

  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为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的学生们派发来自远方的信件。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华南师大研支团昌都分队成员分别走进上述两所学校,为藏族农牧民家庭学生分发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学生为他们写的信。同时指导学生拆阅并分享来自远方哥哥姐姐的信件,为学生们解答他们对信中内容的疑惑。

图为学生们在认真阅读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哥哥姐姐们写给他们的信件。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学生们在认真阅读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哥哥姐姐们写给他们的信件。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随后,学生们领到崭新的信纸与信封,在华南师大研支团成员的指导下,认真地给远方哥哥姐姐们回信。心宗,孩子们向结对的哥哥姐姐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及生活中遇到的困惑,向哥哥姐姐们做了交流。

图为学生们认真地给远方的哥哥姐姐们写回信。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学生们认真地给远方的哥哥姐姐们写回信。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华南师大研支团昌都分队将持续开展以昌都市当地藏族农牧民家庭的学生与内地大学生书信往来为形式的长期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外面的世界,树立远大的目标理想,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步提升他们的阅读写作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