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捐建图书角倡导“筑梦悦读”

 

2018-10-23 10: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何智升 赵梦龙)近日,由共青团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委、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共同策划的“筑梦悦读”农牧民子女阅读写作提升计划项目在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昌都市卡若区俄洛镇中心小学等三所学校开展。

华南师大党委副书记刁振强与卡若二中校长闫志明共同为惠民班“筑梦悦读”图书角揭牌。

  华南师大党委副书记刁振强与卡若二中校长闫志明共同为惠民班“筑梦悦读”图书角揭牌。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通过拉动社会资源,联合广州图书馆、广东商建昌宁工程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光华基金会、爱心人士等,募捐图书3100余册,分别在昌都市的三所学校建起了“筑梦悦读”图书角。

  图为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筑梦悦读”图书角。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10月16日上午,“筑梦悦读”农牧民子女阅读写作提升计划启动仪式暨向惠民班图书捐赠仪式于在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惠民班)举行。华南师大党委副书记刁振强、昌都团市委副书记扎西卓玛、华南师大团委书记林伟涛等嘉宾出席,为学生代表派发爱心图书,并勉励学生在认真学习的同时多课外阅读。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昌都分队成员为孩子上七彩课堂。图为孩子们阅读《跟着课本游中国》绘本。

  图为华南师范大学昌都分队成员为孩子上七彩课堂。图为孩子们阅读《跟着课本游中国》绘本。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随后,华南师范大学昌都分队分别于10月20日、10月22日在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昌都市卡若区俄洛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在“筑梦悦读”图书角挂牌后,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队员走入课室,为学生们开展“筑梦悦读”七彩课堂第一课:祖国河山多壮丽。通过阅读《跟着课本游中国》绘本、竞赛拼合中国地图、分组介绍书本内容等方式,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的概况与长城、兵马俑、黄鹤楼等著名历史文化遗产背后的故事。

华南师范大学昌都分队成员与孩子们合影。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华南师范大学昌都分队成员与孩子们合影。华南师大研支团 供图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昌都分队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分别在昌都市卡若区第二初级中学、昌都市第一儿童福利院、昌都市卡若区俄洛镇中心小学三所学校开展“筑梦悦读”项目,通过七彩课堂、真人图书馆、励志演讲、书信往来等多种课堂形式,提高学生们课外阅读的兴趣,提升学生们的阅读写作能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