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大研支团组织册亨一中新生开展素质拓展

 

2018-08-30 09: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李川)伴随着学生们的呼喊声,贵州省册亨县一中首届新生军训素质拓展活动圆满落幕。8月24日,为了让册亨一中高一新生尽快融入集体生活,增强新生的集体荣誉感,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新生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册亨一中新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册亨一中新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为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做好前期准备。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请大家放飞身体放飞自我表情放飞拘束,积极投入到游戏中去。”在欢乐的热身运动后,主持人宣布素质拓展活动开始。第一个游戏是“几头几脚兽”,主持人邀请十位同学上台协助讲解游戏规则。全体同学顺时针转圈,“几头”代表几个人,“几足”代表几只脚落在地上。在欢声笑语中,游戏正式开始。

图为册亨一中女生参加万里长城不倒人椅游戏。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册亨一中女生参加万里长城不倒人椅游戏。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经过第一个游戏的热身,同学们已经活跃起来,游戏也开始难度升级。第二个游戏——“万里长城永不倒·人椅”,由研支团成员何牧繁主持。

  经过两个紧张刺激的游戏后,活动迎来了小高潮。各连同学把手搭在前一个同学的肩膀上,帮白天并肩作战、晚上彼此作伴的战友放松。揉揉肩、敲敲背、按按太阳穴,舒缓一天训练后疲惫的身躯。

图为册亨一中男生互相为参加游戏的战友揉肩敲背。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册亨一中男生互相为参加游戏的战友揉肩敲背。华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后的游戏分享环节,同学们有了一个可以表达内心的机会,他们争先恐后地冲上主席台,带领自己班级,喊出集体口号。

  “今晚的素质拓展活动有利于班级的文化建设、班级的团结,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认识。现在是军训第四天,可能有些同学相互间还不认识,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加强他们的合作意识、团结互助的精神,有助于以后的班级建设,也有助于他们自己的成长。”十三连班主任周宇对研支团成员组织开展的素质拓展活动表示了感谢。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