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研支团为“小亲戚”们送饺子过冬至

 

2020-12-25 11: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亚男)“下课后能跟姐姐们一起吃饺子真好。”小亲戚古丽乃再尔·吐尔逊这样说道。

  12月21日,石河子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为“小亲戚”们包饺子。石河子大学第22届研支团 供图

  12月21日,中国传统节日冬至佳节,石河子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为“小亲戚”们准备了不同口味的饺子,从原料到饺子皮再到汤汁,研支团成员分工协作,一面将食材切成碎末,一面赶制饺子皮开始包饺子。一揉一捏一包一夹,一招一式有模有样。放学后研支团成员为小亲戚们送上了热腾腾的饺子,欢度冬至佳节。

图为“小亲戚们”在吃饺子。石河子大学第22届研支团 供图

  据悉,日前,石河子大学第22届研支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分团认真落实“民族团结一家亲”精神,与所带班级少数民族学生结对认亲。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他们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对“小亲戚们”进行帮扶,在寒冷的冬日为他们送上温暖。

石河子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小亲戚们”合影。石河子大学第22届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