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举行2020年西部计划“云端”出征仪式

 

2020-07-20 11: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亚男)“很荣幸能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一起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解月洁说。7月17日上午,“扎根西部,绽放青春”石河子大学2020-2021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线举行。

  石河子大学举行2020年西部计划出征仪式。图为出征仪式活动海报。石河子大学团委 供图

  石河子大学团委副书记赵捷,以及相关学院团委书记为即将奔赴兵团的70名志愿者送行。石河子大学2020-2021年度西部计划全体志愿者(含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仪式上,赵捷通报了学校2020年西部计划招募情况,并对入选的志愿者表示祝贺。他希望志愿者们怀揣理想,脚踏实地,在奉献中不断学习,在实践中努力成长,展现新时代石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为石河子大学西部计划志愿者在线参加出征仪式。石河子大学团委 供图

  即将奔赴兵团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在石河子大学团委负责人的带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

  为了让志愿者们尽快了解志愿生活,刚刚结束服务期的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李英杰从服务工作、志愿活动、学习生活等方面对一年的支教工作做了经验分享。他鼓励志愿者要多了解服务地实际情况,在服务期间多办实事、办好事,“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受锻炼、长才干。

  据悉,自实施西部计划以来,石河子大学已为新疆和兵团输送了510名志愿者和96名研支团成员,为助力脱贫攻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