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相传戍边疆 石河子大学召开研支团座谈会

 

2020-11-02 15: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李彦龙)“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近日,伴随着熟悉的旋律,石河子大学召开了五届研支团座谈会。座谈会以“支教服务戍边疆·星火相传续梦想”为主题,石河子大学团委副书记赵捷与第19、20、21、22、23届的研支团成员们,线上线下共同分享支教故事。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线上汇报了近期的工作情况及感悟。服务于第二师铁门关市的研支团队员朱丽春说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作为支教团成员,我们应该上好每一节课、带好每一个学生、做好每一次准备,相信这一年的支教也会让我们成长很多。”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分队代表张亚男讲述了目前三师分队的支教开展情况,并表示他们将在支教期间脚踏实地,充分发挥传承奉献、互助的服务精神。

  随后,第23届研支团代表马博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要努力做到严以律己,不断学习,积极参加岗前培训工作,并不断了解服务地的情况,确保明年的支教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在奉献中不断学习,实践中努力成长,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无悔,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向前发展!”。

  据悉,近年来,石河子大学团委加强研支团成员的跟踪培养管理工作,将研支团成员纳入到学校青马工程培养体系中,聘任他们积极参与石河子大学团委的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等工作。通过加强与服务地学校的联系,进一步打造和凝练研支团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提升研支团成员服务育人戍边新疆的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