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研支团开展共享课堂激励孩子学英语

 

2019-11-25 10:2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刘喆)11月21日,宁波大学研支团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第七中学开展“EYE无线”共享课堂第二讲。

  11月21日,宁波大学研支团在兴仁市第七中学开展“EYE无线”共享课堂第二讲。图为活动现场。宁波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共享课堂的主题是“Do you like animals?”。为了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他们的参与感,增强互动性。在开讲前,研支团成员热汗古力积极向大学老师请教,共同策划此次的学习内容。

图为兴仁市第七中学学生与宁波大学的留学生Farhand进行对话。宁波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课上,热汗古力采用边对话边教学的形式。当作为主讲人的留学生Farhand和同学们进行在线视频对话的同时,热汗古力抓取对话中的新单词并写在黑板上以教孩子读写。孩子们在对话中学会了“wild animals”和“domestic animals”以及“cattle”、“bear”等新单词,巩固了“pig”、”dog”、“chicken”、“monkey”、”cat”等已经在书中学过的词语。课堂上,孩子们学习英语更热情,与主讲人进行互动更积极,有很多同学愿意主动回答Farhand的问题,并与其进行对话。

  共享课堂第二讲结束后,研支团成员热汗古力相信,在日后的共享课堂上,同学们更能勇敢自信地用英语表达自己。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