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研支团在兴仁市七中组建国旗护卫队

 

2019-11-12 15: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曹佳菲)“正步——走——”,11月11日上午9点40分,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市第七中学举行升旗仪式。这是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潘宝炜组建的新一届国旗护卫队首次参与升旗仪式。

  11月11日,由宁波大学研支团成员潘宝炜组建的国旗护卫队在兴仁市第七中学举行升旗仪式。宁波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日前,为了深入宣传国旗文化,开展国旗教育,在兴仁市第七中学团委的支持和委托下,宁波大学研支团成员潘宝炜牵头筹建了国旗护卫队。从9月底开始,潘宝炜和国旗护卫队成员们利用每天傍晚的课间活动时间开始了训练。

宁波大学研支团成员潘宝炜指导同学们进行站姿训练。宁波大学研支团 供图

  军姿、齐步走、正步走,潘宝炜用最标准的动作,最饱满的热情和耐心为同学们进行指导,更将宁波大学“魔鬼训练”——夹扑克牌,带入此次训练中。经过1个多月的严格训练,队员们出色地完成了首次升旗任务。宁波大学研支团成员潘宝炜表示,将依托国旗护卫队把国旗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播撒进每个孩子的心田。

图为兴仁市第七中学国旗护卫队成员进行“手夹扑克”训练。宁波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