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研支团捐赠过冬物资爱暖青海儿童

 

2018-10-24 10:4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 刘喆)爱暖青海,善行天下。10月23日,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倒淌河镇民族寄宿制小学举行了“童梦同行”千人助学计划捐助仪式。

  河北大学研支团青海分队在共和县倒淌河镇民族寄宿制小学举行“童梦同行”千人助学计划捐助仪式。图为捐助仪式现场。河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童梦同行”千人助学计划是由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针对支教地区特殊贫困儿童发起的一项助学公益活动,旨在搭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扶助经济情况欠佳的学子成长成才的平台。此前,社会爱心人士为倒淌河镇民族寄宿制小学捐赠善款5000元,研支团成员用善款购买了棉衣和“帽子、围巾、手套”保暖三件套,帮助高原上的孩子们温暖过冬。

  捐赠仪式上,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队长巩建宇宣读了《倒淌河镇民族寄宿制小学10月份助学项目资助公告》,德育处主任拉加太公布了受助学生名单。随后,孩子们到台前领取捐赠物资。拿到棉衣和三件套的孩子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河北大学研支团青海分团成员与倒淌河镇民族寄宿制小学师生合影。河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河北大学研支团青海分团成员与倒淌河镇民族寄宿制小学师生合影。河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始终在做好支教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发掘并吸引社会资源开展捐资助学等一系列服务当地学生、改善教学条件的活动。他们将秉承河北大学“实事求是”的校训,践行研究生支教团“青海湖精神”,脚踏实地,主动作为,继续在青藏高原上发光发热,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