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要闻 >> 正文

河北大学研支团:志愿黔行用旋律点缀七彩假期

 

2018-08-29 09:1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盘州市红果街道沙陀小学青少年宫开展“七彩假期”活动。

  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贵州省盘州市红果街道沙陀小学青少年宫开展“七彩假期”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教孩子们学习乐理知识。河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刘喆)2018年是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到贵州省盘州市红果街道沙陀小学开展支教工作的第一年。今年暑期,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盘州分队在投身服务地之后,迅速调整心态,转换角色,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安排,协助学校组织了50名对音乐有浓厚兴趣的学生排练合唱。

河北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进行合唱排练。河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河北大学研支团成员带领孩子们进行合唱排练。河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在和学校的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了解了学生们的切实需求之后,支教团盘州分队决定依托此次排练,借助沙陀小学青少年宫的场地,开展“七彩假期”活动。在配合学校进行合唱排练的同时,对学生们进行声乐和器乐方面的专业辅导。

河北大学研支团成员王映竹弹琴为孩子唱歌伴奏。河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河北大学研支团成员王映竹弹琴为孩子唱歌伴奏。河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2018年8月23日至25日,研支团成员开展为期三天的“七彩假期”活动。此次活动由沙陀小学的音乐老师方玲和支教团成员张国力主讲,支教团成员王映竹、赵高倩、郭聚良、陈康辅助开展活动。支教团队员张国力毕业于河北大学艺术学院音乐专业,曾多次在音乐方面的赛事中获得奖项,有较高的专业素养。在活动过程中,老师们声情并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学习器乐和声乐方面的知识,并在课程中让孩子们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课上,老师耐心讲解,学生们认真学习,在合唱中,孩子们积极表现,配合老师进行表演。下课后,学生们带着欢声笑语,纷纷围在老师们身边。

河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七彩假期活动的孩子们合影。河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河北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参加七彩假期活动的孩子们合影。河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他们已经基本掌握了声乐和器乐方面的基础知识,并大声喊着下次还要来参加“七彩假期”活动。

  “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作为河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定将不辱使命,用行动诠释支教誓言,为“金彩盘州”乃至“多彩贵州”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志愿,薪火相传。从2006年至今,河北大学已经组建共连续派出13届共计143名志愿者奔赴青海省共和县、贵州省六枝特区及河北省阜平县(重新调整人员,已不再派遣)开展扶贫支教志愿服务。十三年的积淀,十三年的传承,一届届志愿者、一批批河大人薪火相传,用爱为西部山区的孩子们搭建桥梁。2018年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二十周年,今年盛夏,河北大学第十三届支教人带着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已经出征,青海分队与贵州分队共18名志愿者奔赴祖国西部建功立业,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