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研支团张伟荣获"商洛青年五四奖章"称号

 

2019-05-06 10:2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陕西省商洛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商洛市委书记陈俊等为“商洛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商洛市“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进行了颁奖。长安大学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伟荣获首届“商洛青年五四奖章”并作为获奖者代表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

  商洛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图为荣获首届“商洛青年五四奖章”的长安大学第七届研支团成员张伟荣在会上发言。长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张伟以“用爱托起希望的明天”为题,从“情系支教”、“教育收获”、“扶贫扶智”“难言分别”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在商洛市商南县的支教工作,生动讲述了自己对支教这一光荣事业的热情、与孩子们相处的美好时光和对孩子们的深厚情谊。他的语言质朴有力、感情丰富真挚,深深打动了在场的青年朋友,展现了长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新时代勇于担当、勤于付出、乐于奉献的优良作风和秉承的志愿者精神。

图为长安大学第七届研支团成员张伟荣的荣誉证书。长安大学研支团 供图

  张伟表示,本次荣获“商洛青年五四奖章”不仅是对个人支教工作的鼓励与肯定,更是对长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教育扶贫工作的充分肯定。这一年的支教生活是非常宝贵的人生经历珍贵,对于了解国情、民情、世情有了更多的切身体会,对于当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今后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担当时代责任,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为做好教育扶贫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