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

 

2019-05-09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马珠)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南民族大学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了纪念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支团全体成员作为学生代表一同收听收看了大会直播。

  中南民族大学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了纪念大会直播。图为会议现场。中南民族大学团委 供图

  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五四运动对中华民族的开创性意义,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六点要求,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可以发挥自身力量,不忘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图为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南民族大学团委 供图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收听收看结束后,中南民族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蓝珊华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希望能把五四精神带入到志愿服务之中,在未来一年的西部之行中,用变革、批判、创新的思维去播撒爱的种子,守护好每一颗纯真的心灵。作为青年志愿者,要积极践行五四精神,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在践行中国梦和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