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研支团开展心理剧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019-06-13 10: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3日电(记者 李川)6月11日下午,由广西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富川分团组织开展的富川瑶族自治县第一学区“美好生活,从心开始”主题心理剧比赛在富川一中举行。此次比赛旨在帮助学生解决青春期心理矛盾,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风采的平台。

  广西大学研支团在富川县第一中学举办“美好生活,从心开始”主题心理剧比赛。图为研支团组织参赛选手在赛前进行排练。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来自第一学区的三所学校的参赛选手们通过舞台剧表演的形式将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心理问题进行展示,并指导同学们正确地看待以及如何进行解决。

广西大学研支团成员黄宝俊(右一)与获奖同学合影。广西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比赛中,由研支团成员黄宝俊指导的心理剧《转弯》荣获一等奖和最佳剧本奖。本剧讲述的是一位成绩优异的小学生,因环境的变化,使他的学习成绩发生了退步。为了继续获得老师和同学的喜爱,他在考试中作弊。幸好被老师及时发现。在老师的帮助下,他逐渐适应了新环境,学习成绩迎头赶上,收获了心理和成长的转变。赛前,研支团成员黄宝俊原创心理剧本,并组织富川一中的同学对参赛的节目从表演、舞蹈等方面继续指导和排练。

  此次活动,广西大学研支团帮助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念,教会他们自主调节情绪,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