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组织第19届研支团开展实践教学培训

 

2021-05-21 14: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李彦龙)为深入教学课堂感受教学氛围,为即将开展的支教工作积累经验,近日,郑州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支教团”)在该校附属学校开展为期三天的实践教学培训。

  近日,郑州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附属学校开展为期三天的实践教学培训。图为郑州大学附属学校(高新区)校长会见支教团成员。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见面会上,郑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炜苹希望支教团成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要多与附属学校教师进行交流学习,积累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为即将到来的支教工作打好基础,做足准备。

图为郑州大学附属学校教师为支教团成员展示课堂教学与班级管理方法。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实践教学培训中,支教团成员们走进各个班级进行听课观摩,认真学习任课教师的授课方法与技巧,了解中学课堂教学的基本情况。支教团成员在课后就听课情况以及班级管理工作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附属学校语文教师、河南省名师毕新菊向支教团成员们传授教学经验。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语文教师、河南省名师毕新菊表示,要教育好学生,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同时要培养学生对于学习的成就感,树立不同层次学生的进步意识。

  观摩培训结束后,支教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慨颇深。他们要继续加强加强课堂和教学的管理设计培训,努力提高教书育人本领,为即将到来的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据了解,郑州大学团委高度重视支教团的培训和管理工作。学校团委每周组织支教团成员在主校区进行集中学习,开展教学技能培训;每月围绕一个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与实践教学活动。郑州大学第十九届支教团将通过实践教学培训,熟悉和掌握基础教学规律,不断提高育人能力和水平,为教育扶贫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郑州大学团委副书记王炜苹与参加培训的第19届支教团成员合影。郑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桃李芬芳,时光荏苒。2021年是郑州大学实施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第十九个年头。十八年来,郑大学子在支教服务的道路上接力传承,在祖国的边疆留下了接续奋斗的坚实足迹,镌刻了郑大学子奉献祖国基层教育事业的光辉历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