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研支团为广西融水县孩子实现微心愿送温暖

 

2020-12-02 10: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马永驰 李奕非)为了在寒冷的冬日里为融水县留守儿童送温暖,日前,郑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以下简称郑大研支团)联合郑州大学在融水镇开展“暖融 微心愿”系列活动。

图为郑大研支团队员为融水镇中学的孩子们发心愿礼物并合影。 郑大研支团 供图

  11月5日至7日,郑大研支团选取留守儿童占比较多的融水镇初级中学和保桓初级中学(含贝林校区)开展“留守儿童心愿认领活动”。通过“我和国旗合个影”绘画比赛的方式,选出两百名获奖作品并颁发郑大研支团发放的心愿卡。孩子们在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愿望,连同绘画作品一同寄到郑州大学,郑大的大学生们通过认领绘画作品和心愿卡的方式帮助学生实现心愿。

图为郑大研支团队员与保桓中学贝林校区获得心愿礼物的孩子们合影。 郑大研支团 供图

  孩子们的心愿随其绘画作品一同在郑州大学展出,他们的心愿就被认领一空。活动现场甚至出现了孩子的心愿被多名大学生认领并帮助实现的现象。

  研支团成员将收到的心愿礼物进行了整理分类,于11月27日,分别在融水镇中学和保桓初级中学举办了微心愿礼物发放仪式。保桓中学贝林校区的滾邕同学想通过练题来提高自己的学习水平,她的心愿是:一本数学人教版的五年中考三年模拟。在这次活动中,她收到了心仪的礼物。

  “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说,一双球鞋弥足珍贵,他们的愿望单纯质朴,他们的笑容阳光灿烂,与他们在一起感受冬日的暖阳非常珍贵。”郑大研支团成员朱妤在发放礼物时如是感叹。

图为爱心图书角授牌仪式上郑大研支团队员与保桓中学校长合影。 郑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得到了郑州大学校团委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暖融·微心愿”活动收到心愿卡礼物938件,以及机关党委、校团委、全校师生捐赠爱心图书1736本、爱心衣物和鞋子2530件,累计帮助800余名苗山儿童实现微心愿。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