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理研支团在乐山开展航海科普课探索航海奥秘

 

2020-10-29 14: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吴梦楠)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依托理学院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和吉星小学浙理-吉星科技馆,在四川省乐山市吉星小学开展线上航海科普微课堂,带领孩子们了解潜水艇和航海历史。

  浙江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乐山市吉星小学开展线上航海科普微课堂。图为杨柳带领小朋友们了解神秘的潜水艇。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近年来,我国航海与海洋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激发了小朋友们对于对航海的浓厚兴趣。在课堂之中,杨柳作为航海家号的“船长”,带领小朋友们了解神秘的潜水艇。通过海洋中多种漂亮的鱼类,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潜水艇上浮下潜的原理以及它是如何辨别方向的。最后,杨柳希望小朋友们发挥想象,设计出属于自己的潜水艇。

王梓浩通过郑和下西洋的故事,为小朋友讲解船舶动力的发展史。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600多年前,郑和扬帆起航,揭开了大航海时代的序幕。王梓浩通过郑和下西洋的故事,引出了船舶动力的发展史。从竹筏到风帆船,从蒸汽到核动力,小朋友们的眼中闪烁着向往的光芒。王梓浩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未来走出大山,看一看我国建造的现代先进船只。

谢秋莹带领小朋友们制作轮船。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了增强小朋友们对船舶的学习兴趣,更深刻地理解船舶动力原理,谢秋莹结合“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的理念,带领小朋友们一步步制作了属于自己的一艘小小明轮船。

图为小朋友们在制作属于自己的轮船。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科普微课堂激发了小朋友们对海洋及航海的兴趣,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他们对于科学的兴趣,以及尊重生命、敬畏自然的理念。

  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成员与微课堂主讲人以及吉星小学学生们合影。浙江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