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大研支团:诵经典诗词写规范汉字

 

2016-06-07 11: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缑文彤)为了营造书香校园,喜迎端午,培养学生的写规范字的习惯,激发学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6月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研支团在棣花小学会议室举办端午节“诵经典诗词,写规范汉字”活动。

西北农林科大研支团在棣花小学举办“诵经典诗词,写规范汉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参赛学生在诵读经典诗词。

  西北农林科大研支团在棣花小学举办“诵经典诗词,写规范汉字”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参赛学生在诵读经典诗词。周海渊 供图

  活动分高中低三个年级组进行,首先对经典诗词进行诵读,然后再将诵读内容写到田字格当中。

图为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发奖状并合影。周海渊 供图

图为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发奖状并合影。周海渊 供图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综合学生诵读和书写两部分的成绩,共有18名学生获奖,学校教导刘主任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更好的勉励学生学习传统文化,进一步完善学生的学生习惯,增强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