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风采

 

2014-06-17 13: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三尺讲台,领万千学子驰骋天地之间,一方教室,引无数心灵神游古今未来。支教!青春无悔的选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合影

  千金难买少时苦,回眸2011年那个夏天,张丹、郑文文和朱莹三个女生带着胡锦涛总书记对支教团的殷切嘱托,来到了澄城县王庄镇中学和刘家洼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丹

  然而对初来乍到的她们来说,陌生环境还有很多不适,物资缺乏、用水困难、交通不便等,存在诸多的困扰。离乡背井,孤旅天涯,思乡思家人的牵肠挂肚,时时难以释怀。但师生们的热情如阵阵春风,驱散了她们心中的阴霾,内心陡然生出“家”的味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郑文文

  支教不仅仅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责任。支教生活是一种历练,你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其中的酸甜苦辣!一群纯真朴实的孩子们,一片敦实厚重的黄土地,一帮齐心协力的同事们,让她们一直用心去感悟不一样的支教之旅。

  一年的支教之路,遇到过很多困难,曾经因孩子们学习成绩不好而愁眉苦脸,因班级纪律混乱而大发雷霆,也因学生无故辍学而感到遗憾和自责,但更多的是源源不断、数之不尽的感动。去热水房打水回来的路上,总有学生争先恐后地抢着帮忙;冬天屋里冷,总有学校领导和老师来嘘寒问暖,热心教着我们怎样烧炉子,学生也在一旁哐哐地砸煤;门口的垃圾篓,总有学生悄悄地倒干净了;各个季节的新鲜蔬菜,总有老师和学生给我们送过来;四十五分钟的课堂,总有学生要把自己凳子让出来,怕老师累着……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朱莹

  对于只是女生的她们仨,支教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生活,一段一生难忘的珍贵记忆,那里有她们的学生、她们的老师、她们的同事,从此以后她们的内心有个纯净的角落,那里珍藏着在曾经所有的付出还有感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