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4-06-17 13: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地处中华农耕文明发祥地、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陕西杨凌,现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于2010年正式加入由共青团中央和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的“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迄今为止已派出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以及第十五届共20名研究生成员赴渭南市澄城县和商洛市丹凤县开展支教志愿服务。他们扎根基层、不畏艰辛、乐于付出、敢于奉献,在促进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和志愿服务事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四年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年志愿者秉承“诚、朴、勇、毅”的校训,将深厚的人文素养转化为开展公益、扶贫、支教等专项行动,不断探索支教团服务地方社会建设和教育发展的长效机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爱心支教与扶贫接力相结合、将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将个人成就与社会责任相结合,使支教团成为爱心的传承者、知识的普及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

  目前,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正踌躇满志、整装待发。他们将继承农林科大精神,选择西部去谱写属于自己的那份绚丽精彩人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