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赴布尔津看望研支团

 

2019-09-19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刘喆)日前,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一行抵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考察调研,并看望在布尔津县支教的东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志愿者。

  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一行抵达布尔津县考察调研,并看望东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志愿者。图为张国臣等与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新疆队 供图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先后发言,表达了对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历年工作的肯定。支教团新疆队队长王新钰分享了团队初到新疆的感受和体会,随后,团队成员分别从党建工作、学生综合素质提升、课堂教学、民族团结教育和志愿服务等五个方面具体汇报了工作规划。

  张国臣同肯定了志愿者们服务西部、无私奉献的精神,并对志愿者们提出了尽快融入工作、完成角色转变、践行初心使命、注意自身安全的四点要求。张国臣勉励志愿者们要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中,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

  据悉,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新疆队成立于2006年,截至目前,共有77名志愿者分别服务于昭苏县(第一批)、布尔津县(第二批至第十四批)各中小学校。14年来,新疆队在教书育人、公益助学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得到了当地的广泛认可,涌现出了全国西部计划志愿者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高祥,辽宁省志愿服务先进个人马犇,辽宁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辽宁省优秀共青团员、沈阳市十佳道德模范刘雷,辽宁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布尔津县优秀志愿者朱双鹏,布尔津县民族团结先进个人芦书豪,布尔津县优秀志愿者王鹤静等一批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