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赴昌宁看望研支团成员

 

2019-09-09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刘喆)日前,东北大学党委书记熊晓梅、党委副书记张国臣一行抵达云南省昌宁县进行考察调研,看望在这里支教的东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志愿者。

  熊晓梅等一行在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与研支团志愿者进行座谈。座谈会上,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杨学映就学校的发展历史、教育培养模式以及近年来东北大学对职校的帮扶做了简要汇报。东北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队长熊芳苑分享了团队初到昌宁的感受和体会,总体汇报了云南队未来一年在支教服务和脱贫攻坚方面的工作计划,随后团队成员分别从党建工作、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建设、志愿服务活动和扶贫工作等五个方面具体汇报了工作规划。

  熊晓梅赞扬了志愿者们服务西部、无私奉献的精神,肯定了六位同学在支教和扶贫方面的工作计划。熊晓梅勉励志愿者们要珍惜深入基层历练的宝贵机会,牢记志愿者初心和使命;要扎实做好支教扶贫工作,体会奉献的价值,感受奉献的快乐;要将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发展之中,在未来一年的工作中做出更好成绩。

  据悉,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成立于2014年,截至目前,共有36名志愿者服务于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六年来,云南队成员在教书育人、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绩,得到了当地的认可。涌现出了昌宁县9·16特大山洪泥石流抗险救灾先进个人侯朋远、昌宁县十佳青年志愿者王源瀛、昌宁县优秀共青团员张克胜等一批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