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赴昌宁看望研支团

 

2019-05-17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刘喆)5月15日,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一行抵达云南省昌宁县考察调研,并看望在此服务的第二十届研支团志愿者。

  东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国臣一行在昌宁县考察调研,并看望研支团志愿者。图为张国臣(中)与研支团成员合影。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云南队 供图

  在参观昌宁县职业技术学校后,张国臣一行与研支团志愿者座谈并一同观看支教总结视频。会上,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队长及文鹤总体汇报了云南队近年在支教服务和脱贫攻坚方面做出的努力,随后团队成员分别从党建工作、课堂教学、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宣传工作五个方面介绍了支教近一年的工作成果。

  张国臣对研支团成员表示问候,对他们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他们不忘初心,通过扎实的工作和辛勤的劳动,践行誓言;凝聚学校以及更多社会力量,帮助和关爱昌宁学子;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支教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据悉,一年来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专注教学本职工作,分别在学校的农学部、汽修组和计算机组任教,教授的科目包含人体解剖学基础、新能源汽车概论、餐饮成本核算、国学、沟通技巧、演讲与口才、普通话等10余门课程。教学工作之外,他们先后参与了赛会服务、卫生城市创建、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志愿服务,得到了各界广泛好评。此外,研支团成员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先后深入到昌宁县漭水、共裕、联福、明德、腊邑、大河等村,走访贫困户,录入扶贫数据,撰写调研报告,为昌宁县打赢脱贫攻坚战、顺利脱贫摘帽贡献微薄之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