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研支团热议五四讲话争做新时代奋进者

 

2019-05-10 15: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刘喆)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江西队召开专题会议,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讨论。东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谆谆的嘱托、殷切的希望。近日,东北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江西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展开讨论。

  队长梅李阳认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社会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在新时代发扬好伟大五四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队员张奥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中,为祖国奉献,向梦想前行。

  队员张彤表示会将讲忠诚刻在心中,把守初心融入灵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主心骨,筑牢信念压舱石。

  队员赵娇要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心头,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始终以激情高涨的态度拥抱生活和事业,不断焕发青春活力。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队员姜泽宇表示,他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努力作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