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研支团和“小雷锋”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1-03-08 10: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刘鋆钰)3月5日,南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与学生们度过了充实而难忘的一天。

  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研支团志愿者协助达孜区中心小学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一份倡议书:如何做一名“小雷锋”

  课间操时间,研支团成员刘鋆钰向全校师生介绍了“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安排。学生代表五年级六班次杰巴珠同学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学雷锋倡议。

  一次劳动体验:学习雷锋好榜样

  午读后,校园沸腾起来,由各班自愿报名的学生志愿者带头,对教学楼卫生进行清扫,小小的身躯拿着扫帚、端着水盆,稚嫩的脸庞上洋溢着笑容。研支团成员陈昊参与其中,深受触动,“让学生志愿者在劳动中深入体会雷锋精神,体会奉献自己服务他人的自豪感与获得感。引导全校学生们通过志愿者的纽带作用感受雷锋精神,做一名光荣的小雷锋。”

  一堂思政理论课:传承雷锋精神

  下午第一节课,研支团志愿者联系南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借助线上平台,在小学礼堂,为四年级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理论课。这是南开大学研支团‘雪域津梦’的第九期课程。“利用图文、视频音频相结合,让学生对雷锋叔叔有更深入地了解,活动很棒!” 一位老师在活动后收集的反馈调查问卷中写道。

  一次师生行动:助力文明城市

  为改变达孜区城市内的不文明不整洁现象,课后,师生志愿服务队拿着清扫工具走上街头社区开展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活动。研支团成员段月欣表示:“老师们和学生们一起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和劝导,为达孜区的整洁做出贡献,助力城市整洁城市文明。这是对学生最好的教育。”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