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大研支团: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

 

2021-03-05 1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李彦龙)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营造向雷锋同志学习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近日,安徽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地两所学校开展了“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

  安徽工大开展“讲好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图为安徽工大研支团成员活动宣讲照片。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志愿者们将雷锋故事送入课堂,通过多媒体形式让学生走近60年代时雷锋的生活。志愿者丁星宇生动讲述了“雷锋出行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螺丝钉精神”等雷锋事迹,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感叹雷锋的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当听到雷锋22岁因公殉职时,同学们的脸上流露出了难过的神色。志愿者杨学娇希望同学们能够以雷锋为榜样,在生活中做到自立自强、与人为善,在学习中做到认真实干、不懈努力。

  在志愿者们的协助下,同学们办起了“学雷锋纪念日”黑板报,将雷锋故事一笔一画写在了黑板上。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同学们都很高兴。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四年级(3)班的刘佳瑶拉着志愿者说:老师,昨天我还把在课堂上听到的雷锋故事讲给我的朋友听了。雷锋精神潜移默化的影响了同学们的生活。

  图为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学生创作“学雷锋纪念日”黑板报照片。安徽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如果你能见到雷锋,生活在新时代的你想对他说什么?”同学们纷纷在纸上写下了想对雷锋说的话。城西小学三年级(6)班的唐玉琳表达了对雷锋叔叔英年早逝的惋惜。她表示,要好好学习,做一个雷锋精神的传承人,把有限的生命放入无限的助人为乐之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