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研支团:学习雷锋精神 争当文明少年

 

2021-03-04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李彦龙)“明德扬善,正己化人。”在学习雷锋日到临之际,近日,吉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杜秀贞、韩雨廷、张连欣走进课堂,开展“学雷锋”专题教育,向学生们宣传雷锋精神,鼓励学生们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吉林大学第22届研支团成员走进课堂开展“学雷锋”专题教育。图为研支团成员杜秀贞在讲述雷锋故事。吉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课堂上,研支团成员们组织学生共同观看影片《雷锋》,回顾雷锋同志的一生。雷锋的故事并不陌生,但每一次回顾都能带给大家新的感悟。同学们在感动的同时,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在学生们眼中,“雷锋叔叔一生勤俭节约、大公无私、爱憎分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学雷锋行动不应局限在3月5日这一天,而是要落实在生活的每一天。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改变自己、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努力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韩雨廷鼓励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吉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雷锋同志的生命定格在了22岁,但他的精神融入在时间长河里,永恒传承。研支团成员们表示,愿与学生们一起将雷锋精神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不仅要努力读书,更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积极分享感悟。吉林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