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抗疫情 南开志愿者为雪域学子上思政课

 

2020-03-06 11: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李川)3月5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在各自家中,认真聆听着一节不一样的线上思政课。

图为南开大学研支团为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在线开讲直播课截图。南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积极联系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9级政治学硕士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借助线上教育平台,通过多群联播的形式,在中心小学五年级的9个班级群中同时开启直播,为当地小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思政理论课。

达孜区中心小学学生与家长一起看直播课。南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整节思政课以“学雷锋,共抗疫,爱国行”为主题。志愿者们通过对雷锋事迹学习、疫情防控介绍、志愿者战疫行动和当代小学生如何学雷锋四个部分的深刻介绍,弘扬雷锋精神,致敬疫情防控志愿者,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他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

图为达孜区中心小学5年级2班学生央啦正在观看直播课。南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课程让我对雷锋事迹有了一些了解,加深了我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认识,我要牢记科学防疫,健康生活和学会感恩,立志成才的嘱咐,努力成长为社会的有用之才。”五年级二班学生央啦说到。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