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风采展示

 

2019-07-18 0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自1999年便开始赴西部开展支教工作,并于2003年、2014年和2015年,分别在新疆、西藏和甘肃建立了支教服务地。20年来,223名南开人身体力行的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书写在了祖国边疆、雪域高原和扶贫一线。如今,在祖国即将迎来70华诞之际,南开大学也将迎来百年校庆,南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的18名成员也已整装待发,他们将肩负新百年南开人的使命,去继续书写“知中国、服务中国”和“爱中华、复兴中华”的青春篇章。

  新疆阿勒泰分团

  薛博文,男,汉族,中共党员,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就读于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现任南开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兼新疆分团团长。本科期间当选为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入选第11期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曾任南开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兼职辅导员、班长、团支书;曾获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本科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团支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标兵等荣誉。

  支教宣言:充满自信,传递自信;怀着信仰,播种信仰。

  刘彤,女,汉族,共青团员。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习植物学。现任南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书记。本科期间曾任南开大学学生会副主席,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曾获南开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支教宣言:在祖国的西部发光发热,用青春谱写绚烂篇章。

  高盛,男,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就读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精算学专业。现为南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团员。本科期间曾任金融学院兼职辅导员、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学院团干校校长、保险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班级班长,曾借调至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开闭幕式工作部参加工作。曾获南开大学优秀毕业生、军训优秀指导员、优秀学生党员、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曾赴云南、湖南、上海、江西、福建、河北、河南等地参加多次社会实践。

  支教宣言: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

  郭棒棒,男,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将于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精算学系就读,现为南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成员。本科期间曾担任金融学院兼职辅导员,班级团支书等职务,曾获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党员等荣誉称号。

  支教宣言:不忘初心,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