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大学支教团走访东源村关注单亲学生

 

2014-04-16 12:4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福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利用清明小长假走访三营镇附近的山间村落,慰问单亲学生家庭。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李彦龙)4月5日至7日,福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利用清明小长假的三天假期,走访三营镇附近的山间村落,慰问单亲学生家庭。

三营镇东源村在远离三营中学数十公里的东源山上,因为交通不便,大部分家庭的生活都十分困难。

  三营镇东源村在远离三营中学数十公里的东源山上,因为交通不便,大部分家庭的生活都十分不便。支教队员在得知这一状况后,希望通过走访慰问学生,实地了解当地家庭情况并送去温暖。走访期间,支教团成员主动向家长介绍学生在校表现、了解家庭困难,与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叙家常、向学生赠送爱心文具等。孩子们对于支教老师的走访,十分开心。“老师能来我家坐坐,真是太好了!”一名学生高兴地拉着支教队员的手说道。

支教团成员和孩子们合影留念

  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希望通过以走访慰问的方式,向这些远在深山的家庭、尤其是留守孩童的家庭送去自己的关怀;更希望外界的爱心人士能将更多的目光投向这里、关注山区学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