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支教团开展暖冬爱心捐赠活动

 

2014-10-20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彦龙)10月17日上午10:00,在中国首个扶贫活动日当天,东北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的“疆爱津行·暖冬行动”在东北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行,东北大学学生为新疆布尔津县乡镇贫困中小学学生捐赠了冬季御寒爱心衣物。

“疆爱津行·暖冬行动”捐赠现场

  捐赠活动现场,新成立的东北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东北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布尔津县开展的“疆爱津行”系列公益项目的详细情况,同时讲述了新疆布尔津县教育的基本情况和美丽新疆的风土人情。

  捐赠活动现场,东北大学学生将整理好的爱心衣物交给了东北大学志愿者协会成员,支教团成员详细登记了同学们捐赠的爱心物资并统一装袋,装袋的冬衣将由东北大学志愿者协会统一邮寄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布尔津县的贫困家庭手中。“疆爱津行?暖冬行动”活动现场,同学们还在爱心纪念板上签名留念并表达了对边疆学生深深祝福。

“疆爱津行·暖冬行动”活动现场同学们在爱心纪念板上的签名留念

  据悉,布尔津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部的阿勒泰地区,少数民族占居民总人口的70%左右,当地居民以农耕、放牧为主要经济来源。布尔津属于北温带寒流区温带大陆性气候,冬季寒冷,乡镇物资匮乏,当地中小学生普遍缺乏冬季御寒衣物。本次捐赠活动是东北大学校团委响应教育部《2014年教育系统扶贫日活动方案》所开展的针对东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对口扶贫活动,改善了当地乡镇贫困家庭的生活条件,帮助当地贫困家庭解决缺少冬衣过冬困难的问题,让更多的贫困家庭渡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