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学支教团:让爱与阳光去走访

 

2014-06-06 09: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今年是第63个“6·1国际儿童节”,5月28日到6月1日,在甘肃省漳县进行支教服务的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先后在西街小学、金钟镇挖度逸夫小学,三岔镇玉家门小学、黄土坡小学、苏川小学,福建师范大学支教团希望小学等学校开展“阳光下的我们”庆六一联欢活动,此外,志愿者们还逐户走进留守儿童家中进行走访,并与他们共同度过了温馨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福建师范大学支教团正在为孩子们发爱心背包

  5月28、29日,在当地团县委马箭军书记的带领下,支教团来到金钟镇挖度逸夫小学,三岔镇玉家门小学、黄土坡小学、苏川小学,为学生送去了由福建师范大学校友、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陈伟鸿创立的“鸿基金”公益组织提供的爱心背包,两天内,共计发放价值为40392元的背包408个,覆盖4个学区,14所小学。孩子们为参加活动的团县委同志及支教团队员戴上了少先队最高荣誉的红领巾。

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在六一文艺汇演中进行表演

  6月1日上午,支教队员与漳县风景村驻村干部等一同参加了福建师范大学支教团希望小学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并为学校学生颁发奖学金,捐赠图书、文具等。支教团成员加入孩子们的表演,通过《感恩的心》、《爱拼才会赢》等歌曲鼓励孩子们心怀感恩,敢于拼搏,并祝福他们学习进步,全面发展。孩子们的表演虽然生涩,但他们天真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支教团成员与孩子们一起合影

  据悉,本学期至开学以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发放奖学金5万余元,捐赠图书近百本,文具近300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