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研支团开展梦想助力花开草原直播游学活动

 

2020-06-17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李川)为了更好发挥研支团的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帮助西部地区的小学生开拓视野,增长见识。近日,北京林业大学(以下简称为:北林)研支团科右前旗(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前旗)分团利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了首期“梦想助力、花开草原”游学活动。本次活动由北林林学院团委协助举办,科右前旗第二小学、哈拉黑小学、大坝沟小学共计735名师生观看了直播。

  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科右前旗分团开展首期“梦想助力、花开草原”游学活动。图为科右前旗的小学生们在观看游学活动直播。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本次活动,主题为“直播游学——大学中的植物朋友”,以北林校园为地点,通过“银杏大道-生物楼-林业楼-主楼-学研中心-第二教学楼-图书馆-博物馆”的路线,介绍校园的景色和植物分布,带领科右前旗的同学们线上畅游北林。

  研支团成员邀请林学院的教师贾珂作为直播游学的主讲人。身为内蒙人的贾珂,用一句蒙语与大家打招呼,让科右前旗的师生们倍感亲切。直播中,他介绍了校园内的部分植物分布,给同学们带来了植物认知的启蒙课。在他的介绍中,银杏大道和学研中心的美景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为直播结束后,同学们与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成员进行交流。北京林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围着研支团成员问询关于大学的问题。“老师,大学数学都学什么,你能列一道大学数学的算式吗?”“老师,你们学校真漂亮,我能考上吗?”“老师,我下学期想转学到林大的那个附属小学”……研支团成员勉励他们要认真学习才能考上大学。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一颗绿色的种子,让研支团成员有了小小的成就感。

  本次活动让科右前旗的师生们直观地感受到了大学的生活,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到北京游玩,感受北林的校园文化。

  据悉,北林研支团科右前旗分团自今年5月返岗复工之后,在工作之余,他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开展扶贫扶智活动,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