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大研支团举办“小葵筑梦福建行”游学活动

 

2019-12-16 15: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 李川)近日,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小葵筑梦福建行”游学活动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以“筑梦”为主题,遴选了甘肃省漳县14名优秀师生代表组成游学团,前来福建师大参观学习进行为期5天的游学参访。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小葵筑梦福建行”游学活动正式开幕。图为游学团成员参观三坊七巷严复故居。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游学团的同学们走进百年学府福建师大,参观了“小葵新媒体线下体验馆”、校史馆、“24小时书吧”、图书馆,“生物标本馆”以及天文台等标志性建筑,感受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历史底蕴。同学们还走入大学课堂,体验了“智慧课堂”、“科技实验室”、“食品工作坊”,从中感受高科技教学的魅力与特色,进一步发挥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带领游学团成员参观福建省博物馆后合影。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外,游学团走进福州历史名巷三坊七巷,参观了严复、冰心、林则徐等历史名人故居,深深地感受到这片热土的灵性与才情。在三山两塔、福建历史博物馆里感受闽都文化及中国近现代发展史。走入平潭综合试验区,打卡海坛古城、龙凤头沙滩等著名景点,感受大海的辽阔及现代化海岛城市的飞速发展。游学团师生通过亲身体验、感知内化,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与游学团成员参观小葵馆并合影。福建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漳县第一中学团委书记张琼表示,行万里路,再读万卷书。同学们通过这次游学活动,再次回到课堂,定会有更深的体会和感受。希望同学们将这次游学的感受与心得,融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成长为能为社会做贡献的国之栋梁。

  本次活动是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号召,创新品牌活动的一种有效探索,旨在激发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增强追梦信心和学习动力,进一步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做社会主义教育的传承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