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支教团设奖学金助19名孩子完成学业

 

2014-05-15 11: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爱心人士给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奖学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邓相元)阳光明媚,红旗招展。5月12日,南溪五中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迎来了一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在升旗仪式上,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与学校领导一起为全校3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了4000元“西部愿望”奖学金。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长王鹏在奖学金发放仪式上讲话

  在发放仪式上,队长王鹏对南溪五中能为“西部愿望”奖学金的设立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获得奖学金的30位同学表示祝贺。王鹏表示,希望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要骄傲,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他希望没有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也不要灰心,只要在学习上足够勤奋与努力,就一定能够抵达成功的彼岸。

  为了促使学生更加认真地学习,帮助学校建设优良的学习氛围,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根据学生申请、透明选拔的原则于本学期在南溪五中创立里了“西部愿望”奖学金。与此同时,支教团还于本学期在支教地创立了“一对一”帮扶助学金。助学金通过社会爱心人士与家庭贫困、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形式帮助家庭有困难的优秀学生继续完成学业。

爱心人士与获得奖学金的孩子一起合影

  截至目前,哈工大支教团通过助学金已经为南溪五中、菜花小学的19名同学提供了每人每月100元至300元不等的爱心资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