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研支团赴中岭岗发放“望春”奖学金

 

2016-05-25 10: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由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七届赴云南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大工研支团)开展的“情系腊勐·捐书留香”公益活动暨第一届 “望春·助学”奖学金发放仪式在云南省龙陵县腊勐乡中岭岗小学举行。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中岭岗小学开展“望春·助学”奖学金发放仪式。

  大连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中岭岗小学开展“望春·助学”奖学金发放仪式。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5月的腊勐春寒依旧。活动当天,研支团成员在团县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带着600余本图书及爱心物品来到了腊勐的中岭岗小学。去年12月大连理工研支团在该校成立了“望春”奖学金,激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并为全校学生送去了棉鞋、被褥等爱心礼包,让孩子们在寒冬时节感受到了爱心的温暖。而这次大工研支团的到来,再次给学生带来了惊喜。

  在去年的爱心活动及实地调研过程中,研支团的成员发现乡下多所小学课外书种类单一且书本老旧,因此继上一次捐赠后再次向社会发起了图书募集活动。广东姚一笑、余一爱等18位爱心人士先后向大工研支团邮寄了600余本图书,希望能填补小学的图书空缺,丰富小学生的课外生活。大工研支团根据中岭岗小学与新和小学的具体情况,对600余本图书进行了分类,让每位学生分别领到了数本适合他们阅读的图书。

中岭岗村郭主任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岭岗村郭主任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望春”奖学金,由大连理工大学研支团每年从爱心人士捐助的善款中拿出600元奖励中岭岗小学品学兼优的学生。第一届“望春”奖学金分别发放给了中岭岗小学11名学生,中岭岗村郭主任为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并鼓励全校学生向先进学习,共同进步。获得一等奖学金的六年级学生双申炳说:“感谢大连理工研究生支教团以及社会上爱心人士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一定学会感恩、好好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做一名有用之才!”

  据悉,云南省保山市龙陵县位于云南省西部,属于我国的贫困县,是大连理工大学定点帮扶的乡县。中岭岗小学是该县位于高寒山区上条件最为艰苦的小学,共有144名学生却只有10位老师。此次 “情系腊勐·捐书留香”公益活动和“望春”奖学金发放仪式的顺利举办激励了山花小学的学生自立自强、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