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支教团在藏医学院开展绿色环保活动

 

2016-05-23 10:0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林臻)5月的藏医学院生机盎然,鸟语花香。在这充满青春朝气的日子里,藏医学院迎来了第二十届校园运动会。在运动会如火如荼的开展期间,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队员们联合藏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以“节约、禁烟、环保”为主题的“绿色交换”行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联合藏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绿色交换”行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队员们联合藏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绿色交换”行动。图为志愿者在整理收集到的空瓶。林臻 供图

  5月13日,在校园体育场入口,支教团的老师们带领志愿者设立了以“环保易站”为名的工作区,桌前树立的“空瓶大换购”的牌子格外引人注目。运动会期间,来往的学生们被独特的活动主题所吸引,纷纷驻足。

  学生们积极地收集在运动会大会期间产生的垃圾和废品,一定数量的空瓶和烟头将兑换水杯、台灯、茶杯,钢笔等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具。随着运动的开展,“环保易站”的工作区堆满了易拉罐和空瓶,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将收集的易拉罐和空瓶进行有序的整理。

图为志愿者在校运会期间收集到的烟头。林臻 供图

图为志愿者在校运会期间收集到的烟头。林臻 供图

  运动会期间共收集到960个塑料瓶、105个易拉罐、2380枚烟头,为大会提供了整洁的环境,提升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通过此次活动的契机,志愿者们同时开展“无烟校园”、“光盘行动”的倡议活动,向学生们发放禁烟倡议书和光盘行动倡议书,以广播宣传、手册宣传等方式告诫学生们吸烟的危害,同时提倡同学们节约粮食,杜绝浪费,倡导大家一同加入到建设“无烟校园”和“光盘行动”的队伍中。

  此次活动汇聚了环保正能量,有效地解决了运动会期间废物回收利用的问题,并为大家树立起绿色环保的意识,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局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