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支教团与消防官兵联谊共筑五四军团情

 

2016-05-06 09: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6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郑帅)5月4日下午,在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区消防大队的训练操场上,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成员与数十名区镇团职干部共聚一堂,携手二十五名消防官兵共同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成员与南溪区消防官兵共庆五四青年节。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四川队成员与南溪区消防官兵共庆五四青年节。图为研支团成员、团干参观消防车。郑帅 供图

  本次活动在南溪团区委的发起组织下,区消防大队的细致安排中顺利开展。队员们在消防官兵们的介绍引导下,分别参观了消防兵高空训练设施,文化墙,消防车库,军人宿舍,图书室,警营影院和荣誉室。队员们在参观过程中,见证着消防官兵们光荣与汗水,深感救火救急的责任重大与消防官兵们的不易。参观结束后,消防官兵为队员及团职干部们演示了救火装备的使用与基本救火常识,让队员们获益颇多。

哈尔滨工业大学支教团成员与消防官兵开展友谊趣味比赛。郑帅 供图

哈尔滨工业大学支教团成员与消防官兵开展友谊趣味比赛。郑帅 供图

  随后,一场由支教团成员参与策划的军团友谊趣味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三场比赛在消防官兵们的积极引导下,寓教于乐,队员们在参与中掌握了消防器材的快速使用方法,并且与消防官兵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比赛后的颁奖环节,支教队员以出色的表现获得精美的乒乓球拍一副,并捐赠支教所在校。

  活动在队员们与官兵们的歌声中圆满地结束。通过本次活动的体验开展,队员们增强了救火救急的防范意识,更培养了危机处理的能力。最后,在团区委与消防官兵们的沟通联系下,支教团与消防大队成功计划本月在支教学校开展体育运动交流。届时,另一场为学生们准备的防火防灾安全讲座,相信会给孩子们带去更深的安全教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