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研支团开展安全督导服务高原文明之行

 

2016-05-11 10: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林臻)为了唤醒人们对交通事故惨痛教训的重视,反思行路驾车的陋习。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西藏队的队员们和西藏藏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情暖高原,文明之行”交通安全督导志愿服务行动。在藏医学院团委书记贡嘎江才的带队下,由藏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会和哈工大支教团的成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在校园周边路段当起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员和交通引导员。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情暖高原,文明之行”交通安全督导志愿服务行动。

  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情暖高原,文明之行”交通安全督导志愿服务行动。图为志愿者为路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林臻 供图

  支教团的队员们带领志愿者们把制作好的文明交通宣传展板摆放在道路两侧,走上岗位协助交警进行交通协勤、文明劝导和宣传交通法规常识的活动。当遇到行人不遵守交规时,志愿者们及时制止和耐心说服;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要过马路时,志愿者们主动帮忙;当遇到行人问路时,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志愿者们还向行人和车主发放了拉萨交警大队制作的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和藏汉双语宣传单500余份,耐心为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和文明意识。

图为志愿者通过展板为行人讲解交通安全的知识。林臻 供图

图为志愿者通过展板为行人讲解交通安全的知识。林臻 供图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藏医学院团委、支教团和青年志愿协会精心组织的,旨在交通安全反思日之际呼吁市民们认真审视并改正不文明的交通习惯,把宝贵生命从无情的车祸中解救出来,从而尊重人的生存价值和生存权利。活动前夕,支教团队员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对活动进行了周密的提前策划,并与拉萨交警城北大队进行了沟通和协商,对活动日程安排、参与维护交通秩序的方式、制作和发放的宣传材料,以及如何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都进行了详细安排。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团员责任意识,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激发了学院基层团组织的活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