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送课下乡用美育陪伴孩子成长

 

2021-02-03 09: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杨爱妹 王艺瑾)凛风和雨雪让山区的天气变得异常寒冷,但湖北省保康县后坪镇的孩子们在这寒冷的冬日里收获了温暖和感动。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前往后坪镇的柳簸教学点和红岩寺教学点,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并为孩子们送去文具、衣物等爱心物资。

  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保康服务队前往后坪镇的柳簸教学点和红岩寺教学点开展送课下乡活动。图为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用新的画笔绘制团扇。吴志伟 摄

  后坪镇地处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600余人。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经过长期跟踪与调研,发现后坪镇小学及周边教学点出现美术、音乐等教学用具欠缺,教师无法完成教学任务的情况。

  为此,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及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湖北保康服务队联合发起美术物资捐赠活动。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会,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后坪镇的孩子们捐赠一批文具用品,包括铅笔、彩笔、绘画本等各类美术用具。

孩子们和志愿者一起学习舞蹈。代鑫 摄

  借助各方捐赠的物资,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送课下乡活动,为柳簸教学点的4名学生和红岩寺教学点的5名学生送去音乐课和美术课,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课堂上接受美德教育。美术课上,孩子们用画笔和志愿者们一起绘制小团扇;音乐课上,孩子们伴着音乐和志愿者们一起学习舞蹈。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课程结束后,志愿者和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告别。生动的课程给小朋友带去了温暖,孩子们纯真的笑容也温暖了志愿者们的心。

志愿者与孩子合照。吴志伟 摄

  一件物资送出一份温暖,一颗爱心带来一份感动。初心不变,爱心不止,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将继续坚守志愿初心,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把温暖延续!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