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赴三都县安置点开展感恩教育

 

2019-05-22 15: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婉茹)为了让孩子们学会识恩、知恩、报恩,弘扬传统文化。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三都服务队志愿者们在三都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恒丰园社区开展“感恩母亲 写信话亲情”感恩教育七彩课堂。

  “感恩母亲 写信话亲情”武汉理工研支团赴三都县易地搬迁安置点恒丰园社区开展感恩教育七彩课堂。图为志愿者指导孩子们给自己的母亲写信。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志愿者苏世良由感恩入题,引导孩子们理解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帮助之恩,懂得尊重他人,感谢他人的善行。随后,志愿者们指导孩子们通过书信和绘画的方式写下想对妈妈说的话,并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妈妈。

  志愿者李青云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有趣的科学实验课——送给妈妈的小魔术。志愿者先把鸡蛋放在装满水的杯子中,不断在水里加盐并缓慢搅拌,让孩子们仔细观察鸡蛋在水中浮动的实验现象。之后,志愿者又做了几个有关压强的小实验。学生们异口同声地表示,要把这个魔术表演给妈妈看。最后,本次感恩教育课在师生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图为武汉理工研支团志愿者为孩子们演示科学实验。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恒丰园社区易地搬迁安置点筑梦课堂已成功开展了4期。接下来,志愿者们将继续给易地搬迁儿童带来自护教育、诗歌鉴赏等七彩课堂,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拓宽视野,增长知识,助力孩子们适应新环境,融入城市生活。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