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研支团赴王关社区开展“童心守护计划”

 

2019-05-13 15: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武汉理工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赴贵州省龙里县谷脚镇王关社区服务中心微笑小屋开展以梦想为主题的“童心守护计划”,旨在帮助孩子敢于做梦,敢于追梦。

  武汉理工大学第20届研支团志愿者赴龙里县谷脚镇王关社区服务中心微笑小屋开展以梦想为主题的“童心守护计划”。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活动主题为“有梦想,才有未来”。课堂上,志愿者朱郭福向学生们讲述了周恩来、邓亚萍等人追逐梦想的事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随后,朱郭福扮演“梦想的小偷”这一角色,引导孩子们说出自己的梦想,又巧妙地找出漏洞“否定”了孩子的梦想。通过“梦想的小偷”这一情景模拟,志愿者告诉孩子们对待梦想要自信,要有毅力,不能让生活中的“梦想小偷”将自己的梦想偷走。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朱郭福引导孩子们说出自己的梦想。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最后,志愿者朱郭福通过“梦想时光机”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写下了想对十年之后的自己说的话,装入铁盒中密封并交给校长保管,希望通过此种形式,让孩子们自我肯定,自我约束,用时间检验自己对梦想的践行。

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朱郭福引导孩子们写下十年后的梦想。武汉理工大学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