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大研支团开展培训交流活动推进学生自我管理

 

2019-04-08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谭淇)为进一步加强广河中学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学业水平较高、思想素质过硬、团队意识更强的学生干部队伍,日前,兰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广河分队在广河中学实施学生干部成长计划,推进学生干部在德育工作、自我管理、班级建设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近日,研支团成员举办“学生干部成长计划”第三讲、学生干部培训暨交流活动。

  兰州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广河分队在广河中学举办“学生干部成长计划”第三讲、学生干部培训暨交流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上,兰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广河中学挂职团委副书记谭淇作题为《如何做好学生干部》的主题分享;兰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代表曹力文通过视频,作题为《平凡与平庸——我的学生干部成长之路》主题报告,他结合个人中学及大学阶段经历,从“学生干部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与履职意识”、“学生干部的工作原则与工作开展”三方面展开论述,鼓励所有学生干部务必保证其政治性、群众性和先进性,在广大学生群体中“做表率,有担当”。

图为广河中学学生们在活动中认真做笔记。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交流活动中,高一2班班长马智虹、高二6班团干部牟媛真及学生会主席马小梅分别发言。他们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提出建议,并鼓励全校学生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履职,做学习中的佼佼者、活动中的积极组织者参与者、良好班风学风的引领者。

  据悉,培训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期,并获支教地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研支团成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广泛拓展社会资源,为支教地学校发展、学生全面成才提供机遇与广阔视野。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