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研支团在广河中学创办博雅文学社

 

2019-01-07 10: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谭淇)近日,兰州大学研支团在甘肃省广河县广河中学创办校内首个学生兴趣社团——博雅文学社、开创社刊《远方》,并成功开展数次社团活动。

兰州大学研支团在广河中学创办校内首个学生兴趣社团——博雅文学社。

  兰州大学研支团在广河中学创办校内首个学生兴趣社团——博雅文学社。图为广河中学博雅文学社成立仪式现场。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广河中学有高一至高三三个年级共计1900余名学生。博雅文学社取博采众长,知书达雅之意,由广河中学语文教研组组长马小忠老师担任社长、兰州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谭淇担任副社长,旨在丰富中学校园文化活动,打造书香校园,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及学生文学素养。自2018年9月以来,文学社的创办经历了前期讨论及充分筹备,于2018年11月16日正式成立。社团以诗歌、书信、小说、散文四大主题为核心,组织文学讲座、讨论交流会、文学艺术指导和文稿采编等相关活动。自社团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诗歌主题讲座两次,诵读大会一次,诗歌征集会一次。在校内得到较大反响,取得了较好成效。

图为兰州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博雅文学社成员举办诗歌诵读大会。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兰州大学研支团成员组织博雅文学社成员举办诗歌诵读大会。兰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内容充实、知识与乐趣并存的文学社团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与发挥创造力的舞台,使学生开阔了视野,增加了人生阅历,提高了文学综合素养。这是兰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服务地开展的一次成功的尝试,也是中学校园中德育工作卓有成效的新起点。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