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研支团获丰都县最美青年志愿者称号

 

2021-05-17 10: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近日,重庆市丰都县2020—2021年度寻找“最美青少年”系列活动评选揭晓,安徽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权永波、徐淑萌、古丽柯孜·佧米力获得“最美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由丰都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教委联合举办,旨在充分发挥全县青少年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建设“山水丰茂、物产丰盛、人文丰厚”美丽丰都,形成“善行丰都”的强大合力。

   安徽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权永波、徐淑萌、古丽柯孜·佧米力获得重庆市丰都县“最美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图为研支团成员权永波为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权永波服务于丰都县平都中学校。在支教地,他甘当一名传递和延续温暖的使者。在历史课上,他抓住学生好奇贪玩的特点,通过感兴趣的游戏中的人物、漫画帮助学生记忆晦涩难懂的历史事实。给学生们带去了生动形象的历史课堂。

 

图为研支团成员徐淑萌与学生一同聊天。 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徐淑萌服务于丰都县融智学校。从早进班到晚查寝她都陪在学生身边,时时关切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平均每天在校工作12个小时,从无懈怠。作为八年级生物任课教师,徐淑萌一周课时多达20余节。她说:“虽然工作量很大而且确实有点累,可看到孩子们在进步,我就很开心,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图为研支团成员古丽柯孜·佧米力为小朋友普及法律知识。 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古丽柯孜·佧米力除了道德与法治、科学两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外,还担任学校德育处干事,协助学校日常事务与活动开展。在近一年的支教时间里,她积极参加服务地“敬老爱老”、“垃圾分类”等志愿活动,同时组织学生参加“渝书为友”、“流动少年宫”共十余次,实际行动中践行着安徽大学“至诚至坚,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图为安徽大学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成员合影。安徽大学研支团 供图

  据悉,安徽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于2020年8月赴重庆市丰都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以饱满热情的工作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全方位参与到教学、团学及志愿活动中去,为丰都县的基础教育事业、共青团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得到当地的肯定。目前,他们仍然奋斗在支教地的工作岗位上。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