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研支团走进会同县在适应中应接挑战

 

2021-09-13 10: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贺妍 薛亚琼)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日前,湘潭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7名志愿者从祖国各地抵达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开启他们在会同县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湘潭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会同县第三中学合影。湘潭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志愿者贺妍、薛亚琼和夏智慧被分配至会同县第三中学,分别教授计算机、语文和物理等科目。王雪、段晓彤、田雪梅和杨佳倩4名志愿者被分配到会同县职业中专学校。

  如何尽快适应会同县的教育工作,成为了他们首先要接受的挑战与考验。

  夏智慧承担高一年级的物理教学任务。为让高一新生尽快完成初中到高中的转变,夏智慧主动向教研组的老师请教,积极摸索不同班级之间的差异化教学方式。

  为了更快适应角色的转变,段晓彤每节课提前至少三天进行备课。她根据职业中学教学要求,提炼重点,制作课件。为提升课堂的趣味性,她在课上穿插与相关的社会财务热点案例,教会学生利用会计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和学生日常相处中,段晓彤多听多肯定多尊重,不给学生压力,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得知有学生对学习不感兴趣时,她没有随意评判学生想法的错对,而是在沟通中找到学生的闪光点,通过引导和激励的方式来循序渐进地帮助学生解决问题。

  在会同县职业中专学校的开学典礼上,志愿者王雪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一定会不负学校所托,在学生心中埋下梦想的种子。

  在会同县职业中专学校开学典礼上,志愿者王雪作为新教师代表进行发言。湘潭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湘潭大学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线上交流会暨出征仪式上,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鼓励研支团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中走进群众,服务群众,发挥所长和创造力,虚心学习,练就本领,用实际行动助力西部发展。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将铭记“博学笃行,盛德日新”的校训,以身垂范教好学生,用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传承湘大鲜亮的红色基因,不负使命与责任,点燃湘大的奉献之光!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