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支教团祭扫烈士陵园传承爱国精神

 

2014-04-04 13: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建军 彭扶贫 成波 陆潘冰)为加强对中学生团员的理想信念和革命传统教育,4月3日,湘潭大学支教团和龙山一中校团委组织60多名七年级的团员青年学生,来到龙山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感悟幸福生活”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弘扬和继承老一辈革命精神这一主线,增强同学们爱祖国、爱人民,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和报效祖国的信念与决心。  

  首先学生为烈士们敬献花圈,并在纪念碑前为革命先烈集体默哀一分钟,以此祭奠和缅怀他们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随后,全体团员青年在纪念碑前举行了入团宣誓仪式,60多名团员青年学生在烈士纪念碑和国旗下庄严宣誓,要做靠谱的新一代。最后,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和怀念之情,参观了烈士陵园。  

  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全程策划参与了此项活动,湘潭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建军还代表学校作了演讲,他号召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不怕苦和累,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国梦,振兴复兴梦而不断努力!”

  参加活动的团员学生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知识,努力陶冶情操,锻炼强健体魄,继承先烈遗志,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的事业薪火相传、不断发扬光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