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支教团组织学生开展扫墓活动缅怀英烈

 

2015-04-07 10:0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包晗)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大力推进彭水中学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全体在校学生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激发爱国热情,重庆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彭水中学成员在学校党政支持、团委指导下,组织学生前往彭水县东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彭水中学组织学生前往彭水县东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彭水中学组织学生前往彭水县东门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包晗 摄

  根据彭水县双拥办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政具体部署,事先选取彭水中学初一(8)班作为学生代表于4月3日上午10点半统一前往烈士陵园参与扫墓活动。学生们高举校旗与团旗、带着自己手工制作的纸质“小白花”在校团委书记丁小龙、副书记王欢,党办副主任张勇,班主任罗春梅以及研支团成员包晗、赵婷带领下列队步行至东门烈士陵园。

  东门烈士陵园是彭水县规模最大的的烈士陵园,其内安葬着不同历史时期的革命烈士28人、南下干部26人,被县委宣传部授牌确定为“彭水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张勇老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陵园和烈士的情况后,学生代表走上碑前献上花圈。之后,王欢老师带领大家全体默哀一分钟,向安葬在此的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默哀结束后,学生们整齐划一地说出铿锵有力的誓词,他们都将以各革命先烈为榜样,自律自强、艰苦奋斗,成为祖国未来的中坚与栋梁。最后大家为烈士墓前献上自己手中的“小白花”,敬佩、纪念之情似乎也随之传递。

彭水中学学生为革命英烈献上自己的“小白花”寄托哀思。

彭水中学学生为革命英烈献上自己的“小白花”寄托哀思。

包晗 摄

  扫墓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仍将在全校学生中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的线上活动。发动全体在校学生(团员)在网上为英烈献花、留言,并通过中国青年网活动页面学习英烈事迹和革命历史。

>延伸阅读